彩虹革命 / 命運之輪(EADF 2022)
影片名稱:彩虹革命
語言:西班牙語(英文字幕)
級別:IIA
片長:39分鐘
導演:José Luis Camarillo
演員:-
故事: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同性戀一直受傳統觀念打壓,被視為異端。爭取性小眾平權之路任重而道遠。即便在觀念開放的歐洲,外間也總有很多反對他們的聲音。雖然西班牙早在零五年已通過了同性婚姻合法化,但立法不是勝利,只是抗爭的開始。紀錄片放眼體制外,同性戀者如何爭取同溫層外大眾的接納,以及教育下一代平等觀念。而童軍團體就像他們的軍「基」處,提供一個每人都能暢所欲言自己性向的避風港。現時,恐同暴力案在西班牙仍是常態,人心往往比法律更可怕。和而不同,從來不應止於口號。

影片名稱:命運之輪
語言:蒙古語(英文字幕)
級別:IIA
片長:52分鐘
導演:Nomin Lkhagvasuren
演員:-

阿姆斯特丹紀錄片電影節,最佳中長度紀錄片

獲提名DMZ韓國國際紀錄片電影節,亞洲視角獎

故事:蒙古是個只有三百多萬人的小國度,可平均每天都會有一個人自殺。蒙古的文化不鼓勵放棄生命,認為和自殺的人來往會帶來不幸,尋死失敗的人往往會受歧視。然而,這卻無阻蒙古的自殺率連年上升。每位輕生者背後都有段不願提及的往事,又或只不過厭倦於重重複複的生活、庸庸碌碌的生涯和混混噩噩的每天。

生活艱難,有的人會選擇逃避,死去之人已然解脫,把回憶留在最美好的時光;而對於這些連逃避也失敗的人,命運更加殘酷:未來還有數十年在等待著他們。當凝視受訪者的眼睛時,你似直視他們的內心。
導演
演員
上映日期
07-08-2022
語言
片長
9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