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籃神(EUFF 2019)
一齣讓人反思歧視與偏見的暖心喜劇,榮獲西班牙本土電影年度票房冠軍。皇馬籃球隊助理教練 Marco 表面風光,實際壓力爆煲,工作家庭兩失意。低處未算低,不過想借酒消愁,卻因醉駕撞到警車被判社會服務令,要負責帶領一隊有學習障礙的籃球隊。雜牌軍個個長得牛高馬大,偏偏心智年齡仿如六歲孩童,訓練時屢屢鬧出不少笑話。竟在不經不覺間反客為主,以天真無邪與活力打動了他,教他笑看人生。導演身兼編劇及剪接,他一向擅於挑戰主流價值觀,這次為追求真實感,專程招募一班素人殘障演員出演籃球隊班底,戲裡戲外同樣感人,橫掃「西班牙金像獎」哥雅獎十一項提名。
導演
Javier Fesser
演員
Javier Gutierrez, Jesus Lago Solis, Roberto Sanchez, Sergio Olmos, Julio Fernandez, Jesus Vidal, Jose De Luna, Stefan Lopez, Alberto Nieto, Fran Fuente, Gloria Ramos
上映日期
28-02-2019
語言
西班牙語
片長
124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