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贊納/回歸之旅(M+放映:存於世界,形於世界)
影片名稱:曼贊納
語言:英語
片長:17分鐘
級別:I
導演:羅拔‧中村
故事:羅拔.中村是美國亞裔傳媒界的傑出先驅,亦是著名學者兼教育家。他藉《曼贊納》這部影片探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裔美國人被囚禁的個人經歷和集體歷史。 中村六歲時曾被扣押在曼贊納拘留營裏,後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讀一年級時製作了這部影片,呈現他對於拘留營的記憶和印象。影片穿插了中村的旁白與當時曼贊納營內生活的照片,當時與中村一同被拘留的同伴偷偷帶了照相機入營,這些照片有部分就是以這些相機拍下。《曼贊納》這部影片別具歷史意義,描繪了至今乏人知曉且不被承認的傷痛經歷。

鳴謝羅拔‧中村/Visual Communications Photographic Archive

影片名稱:回歸之旅
語言:英語、丹麥語、韓語(英文字幕)
片長:85分鐘
導演:瑪琳.崔.珍森
故事:卡羅琳自小被人收養,在丹麥長大,三十多歲時第一次到首爾,尋找自己的身世。 她在被收養者接待中心遇到托馬斯,托馬斯與卡羅琳同為韓裔,且一樣獲一個丹麥家庭收養。期間他們得知有人成功與親人團聚,有人發現自己的來歷,亦有人茫無頭緒,一籌莫展,這驅使兩人審視追尋自己複雜身世的原因,在迷惘中展開一場探索個人身分、歸屬和命運的旅途。 這部紀錄劇情片是以韓裔丹麥籍導演瑪琳・崔・珍森自己被收養的經歷為藍本,並起用有相似背景的演員主演,表達現代人對跨國公民身分的看法,呈現來自多個根源並處處為家的人的生活狀態。

鳴謝Pluto Film
導演
--
演員
--
上映日期
14-04-2019
語言
--
片長
102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