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滿夏灣拿(雲溫達斯75)
好友和長期合作伙伴Ry Cooder剛為一班古巴老樂手監製唱片,向溫達斯大力推介,他一聽後驚為天人,帶同攝製隊到古巴紀錄這些已年屆古稀的爵士樂手錄音的過程和各人背後的故事。夏灣拿曾是歐美樂手匯聚的音樂之都,在卡斯特羅政權統治半世紀後卻漸與世界脫軌,這些樂手更被聽眾遺忘,有些甚至淪為擦皮鞋匠。Ry Cooder為他們取名「好景聯誼會」,來自夏灣拿當年的其中一間炙手可熱的夜店。唱片推出後,樂隊揉合爵士和拉丁風格的音樂重新獲得人們受落,《樂滿夏灣拿》紀錄樂手成功在阿姆斯特丹舉行演唱會,最後更在紐約殿堂級表演場地卡內基音樂廳演出,為影片劃上完美句號。

溫達斯這部無心插柳攝製的作品,竟成為1999年全球最賣座的德國電影以及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紀錄片,更在世界50多個地區公映,轟動全球,並榮獲多個國際獎項,包括1999年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及美國國家影評人大獎最佳非劇情片等。
導演
Wim Wenders
演員
--
上映日期
24-10-2020
語言
英語、西班牙語(部分)
片長
100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