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遊巴西 (JFHK 2022)
這部直擊心靈的紀錄片是一項長達五年遊走巴西各地進行的信仰文化民族志研究,以富有詩意和澎湃激情的方式表達。《神遊巴西》記錄了巴西共 17 個州約 120 種信仰儀式,從羅馬天主教到非裔傳統崇拜與天主教融合而成的信仰「烏班達」(Umbanda)和「坎冬博」(Candomblé) 。巴西囊括世界上最多樣化的精神文明,原住民、非洲和歐洲文化共冶一爐。法國電影製作人及藝術家文森·穆恩和普莉西拉·泰蒙以本片探索心醉神迷的亢奮精神狀態丶祭祀音樂丶幽靈幻象和各種靈異儀式。他們深入祕境,拍攝許多從未公開的儀式。鏡頭探入神迷狀態的人群之中,讓觀眾彷如置身其境。熱血沸騰的音樂丶奉獻者的聖歌丶無間斷的舞蹈,讓那肉眼看不見的東西呼之欲出,不禁思考其中超越的意涵。

2017 年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參展影片
2018 年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最佳音樂電影提名及參展影片
導演
文森·穆恩、普莉西拉·泰蒙
演員
上映日期
09-09-2022
語言
無對白
片長
89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