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安全區
真實事件改編 。電影講述1995年波斯尼亞英語老師艾達為聯合國維和部隊擔任翻譯員,與30,000名難民退守聯合國荷蘭部隊基地,在死亡威脅下同呼吸、共命運的經歷。

塞爾維亞共和國軍入侵斯雷布雷尼察城期間,面對每秒三枚炮彈轟炸的致命攻勢,當地難民紛紛希望湧入聯合國維和部隊基地尋求庇護,但基地只可容納六千人,無法處理如此大量的難民。塞軍對聯合國要求停火的最後通牒置之不理的同時,裝出願意與維和部隊展開談判的態度。掌握著聯合國最新應對動向的艾達,一方面千方百計想把失散在基地外的丈夫和兒子帶入基地,另一方面卻身不由己,翻譯各種實質上對同胞不利的訊息,陷於職責與道義的兩難。隨著維和部隊敗退,塞軍將領穆拉迪奇及其部隊如入無人之境,基地內外的民眾頓時變得孤立無援,命懸一線。
導演
潔絲米拉茲巴尼奇
演員
雅絲娜杜里契奇、伊茲丁巴喬維奇、波里士斯拉爾、迪諾巴積洛域、波里士伊沙科維奇
上映日期
24-06-2021
語言
英語、荷蘭語、波斯尼亞語
片長
103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