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 (前篇)
濱口龍介的漫長電影初嘗試,與他執教的戲劇學院學生共同創作,通過綿密對白和詩歌,探討人際關係複雜面貌,俯拾皆是《歡樂時光》、《Drive My Car》等日後代表作的元素。

年輕戀人兼劇場拍檔攜手編導新作,可惜舊心結未解,新分歧又浮現,她渴望溝通,他卻緊閉心扉。二人猶如兩架並行列車,方向相近卻總是若即若離,隨時分道揚鑣。排戲期間適逢戰爭蓄勢待發,演員各持立場而頓生磨擦,公演面臨重大危機。電影上半部虛構創作及排戲過程,下半部則攜來現實中的舞台劇演出,前後篇章虛實融合,耐心營造日常感,展現濱口創作軌跡。電影將語言比喻為盛載想像力的列車,於各站停靠,連繫起疏離的個體;深刻對話貫穿街頭漫步和劇場時光,道盡親密關係裡的柔情、隔膜和矛盾。由黑夜拍至破曉的17分鐘長鏡頭交談,更盡顯導演才華。

《親密》全片長255分鐘,本次上映將分為前篇、後篇。前篇片長113分鐘,後篇片長142分鐘。
導演
濱口龍介
演員
平野鈴、佐藤亮、田山幹雄、伊藤綾子
上映日期
27-11-2023
語言
日語
片長
113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