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諾係個好學生(HKAFF 2022)
一貫的泰式幽默,暖心之餘卻又一針見血,本片聚焦校園權威統治和學生對此的反抗。電影圍著獲得數學奧林匹克比賽金牌的學生展開:這位老師眼中的模範生,不慎被捲入了作弊的醜聞中。原本滿心期望能順利解決,不料事情發展卻顛覆了他的價值觀。電影回應了2020年泰國學生在社交媒體上發起的「壞學生」運動:學生們提出了一連串對社會的質疑,包括泰國君主制度、憲法問題等,卻始終秉持著一個原則:提出的問題需與學校息息相關,且只為推動民主。構思到製作歷時八年,更一度因為疫情緣故受影響,卻不減當中對社會、教育問題的尖銳詰問。
導演
Sorayos Prapapan
演員
Korndanai Marc Dautzenberg, Siriboon Naddhabhan, Winyu Wongsurawat, Yanin Pongsuwan, Niramon Busapavanich, Virot Ali
上映日期
05-11-2022
語言
泰語
片長
85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