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府統散(RJ Retro)
家庭關係有時荒誕得令人啼笑皆非,有時甚至殘酷多於仁愛。憑借前作在國際影展上初露鋒芒的雷杜祖迪繼續自編自導,延續早期短片中的家庭與社會命題。失婚男朝思暮想,終等到探望女兒的日子,一心想與心肝寶貝到海邊共聚天倫,美夢來到前妻家門便告破滅。故事看似一般家庭糾紛,卻演變成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鬧劇 — 前妻、新任丈夫、來調解的警員,甚至女兒本身,阻其者一律轟之。片中大部分情節都發生在中產的公寓裏,幽閉的斗室之中,男主角舉手投足均揭示那無從遮掩的自戀本性,同時體現現代社會的荒誕極端。

同場加映:諷刺漫畫101
語言:羅馬尼亞語(英文字幕)
級別:I
片長:9分鐘
導演:-
演員:-
故事:藝術與觀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創作者又如何利用各種意象,與觀者達成共鳴?一部探討藝術與哲理的短片,構思源自前蘇聯著名電影導演和理論家愛森斯坦的概念,展示一系列描繪法國戲劇中典型騙子的石板版畫,不論是十九世紀寶藥黨還是祈福黨,雷杜祖迪期望思考藝術中對肢體語言的呈現,如何喚起觀者的各種想像和意念。
導演
演員
Şerban Pavlu, Sofia Nicolaescu, Mihaela Sîrbu, Gabriel Spahiu
上映日期
17-12-2021
語言
羅馬尼亞語
片長
112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