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32(RJ Retro)
莫問你的國家為你做得到甚麼,要問你國家對你做得出甚麼—艾維莫格比自導演生涯以來一直思索這問題,探索以色列政府圖以「愛國」之名說服人民而作的惡行。一名曾奉上級之命屠殺多名無辜巴勒斯坦人的前精英部隊士兵,一邊面向鏡頭詳盡供述自己的罪行,一邊苦於難以理解自己所作之事。同樣面對鏡頭的導演亦陷入困境,時而以獨白或樂團伴奏歌曲,猶豫應否容許這名前槍手得以釋懷。導演藉此分析民族主義及其不滿,以及電影表達這狀態的可能性和方式,在一個要求忠誠凌駕公義的時代,提出一個難以接受但必須面對的現實。

同場加映:大元帥的二次處決
語言:羅馬尼亞語(英文字幕)
級別:IIA
片長:10分鐘
導演:雷杜祖迪
演員:-
故事:獨裁者,死兩次—1946 年的新聞片中,自封「元首」的安東尼斯古被槍決;到1994年Sergiu Nicolaescu導演傳記片 The Mirror(又名 The Beginning of Truth)以第二種角度給他一個「好死」。
導演
艾維莫格比
演員
上映日期
27-12-2021
語言
希伯來語
片長
91 分鐘
你也許也喜歡